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承办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2:57 3779

【哈工大(深圳)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文、图)10月10日,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在麒麟山庄举行。本次决赛由2021海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指导,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主办, 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和哈工大(深圳)承办。

理创大赛由日本理光集团组织发起,旨在响应国家“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号召,服务国内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大赛聚焦脱碳环保、精细印刷、光学图像、智能装备等9大硬核科技领域,挖掘一批国内硬科技领域的杰出人才和卓越团队。大赛采用初赛、复赛、总决赛相结合的模式,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昆山5个分站分别开展初赛。各分站赛前三名可参加在海外双创周活动中举行的全国复赛。复赛前六名赴理光总部参加总决赛。

理光集团中国综合战略部部长藤本豪,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哈工大(深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深圳市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李秀等出席本次比赛。

马广富指出,理创大赛首次尝试开放理光核心技术支持中国种子企业发展的创新模式,将理光全球技术资源及研发实力与中国企业的创新能力相结合,将带来新技术领域的新机遇。他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与理光近年来在项目合作、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情况。马广富表示,本次理创大赛是校企双方加强成果转化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学校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团队围绕项目概况、市场前景、团队情况、商业模式、发展规划、技术优势等多个维度进行阐述,通过实操案例和相关数据全面展示团队创新创业技术。评委通过现场答辩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评审,最终,低碳绿色包装方案、基于理光技术的未来数字孪生智能工厂、自走履带车+刚柔式机械臂机器人平台三个项目从深圳赛区决赛中脱颖而出,闯入全国复赛,并有机会前往理光总部参加总决赛。(编辑 金淑芳)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