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姚英学率队赴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03 00:58:13 5030

【哈工大(深圳)宣】(科学技术处/文、图)9月29日,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率队赴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立贤与调研组座谈。这是继今年7月16日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来校调研后,校企之间的又一次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将聚焦科技创新,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探索多元紧密合作关系,努力共建双赢发展新格局。

张立贤代表公司对哈工大(深圳)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目前正在研发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相关情况。AG600是我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是满足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和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的重大航空装备,也是推动我国实现航空强国目标的重要载体。张立贤希望通过常态化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在充分发挥企业与高校各自优势的过程中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

姚英学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发展历程及发展情况。他说,哈工大多年来深耕国防航天领域,拥有丰厚的技术储备与一批高水平的科研人才队伍,校企双方在诸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进一步精准对接技术需求与人才需求,共同攻克飞机研制过程中的科学及工程问题,为国家航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与科技力量。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流体力学、视觉检测、无人机控制等领域研究进行了交流,并在共建科研平台及装置、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公司展厅、“鲲龙”AG600总装车间等场所。

中航通飞华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AG600飞机总设计师助理刘强、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黄万甲、科技管理部执行副部长耿雷铭、总体部副部长秦何军,哈工大(深圳)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卢光明等参加调研。(编辑 谢梁晖)

1.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