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河钢数字技术公司总经理申培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21-09-18 15:41:50 4546

【哈工大(深圳)宣】(丁波皓/文、图)9月16日,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申培一行来校访问,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客人进行座谈交流。双方表示,将在数字化技术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深入对接专业技术领域共通点,推动产学研一体化进程。

河钢数字技术公司是河钢集团控股的一级子公司,是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数字化能力的输出平台和数字产业化的市场主体。目前公司设有两大事业部、三大研发基地、三家控股公司和七家区域公司,拥有完善成熟的钢铁企业智能制造体系架构,未来将以工业APP和工业软件为核心开创新的发展路径。

甄良对申培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哈工大是百年工科强校,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优质的学生生源,哈工大(深圳)近年来招生办学佳绩连连,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科技成果助力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哈工大(深圳)与河钢数字技术公司在许多科研领域具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深入对接合作共通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落地,为企业发展赋能。

申培表示,河钢集团一直秉承绿色化、智能化和品牌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径,河钢数字技术公司作为“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服务商,将以工业软件作为重要抓手,提供工业大数据、智慧环保、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技术实践。公司希望充分借助哈工大在科技和人才方面的优势,建立合作基地,解决钢铁企业信息化中存在的痛点问题,为国家智能制造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引领世界钢铁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相关负责人对各自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和工厂智能化改造等专业领域进行深入探讨。申培一行还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

河钢数字战略总监郝亮、技术总监李玉涛,哈工大(深圳)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袁虹等参加座谈。

_A6A9292.jpg

座谈会现场

2A6A9315.jpg

合影留念

_A6A9371.jpg

_A6A9596.jpg

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