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参会督导
发布时间:2021-07-30 09:01:01 4104

【哈工大(深圳)宣】(周雨婷、陈丽娜/文  丁一平/图)7月21日,哈工大(深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H栋立德树人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倩主持会议,十余位党员同志参会。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高法文、张兆荣、黄橙到会指导。

会上,宣传委员周雨婷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带领大家开展第一议题学习。张倩同志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支部共建等工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兴军同志结合自己学习百年党史的体会,以《从材料科学视角学习党史》为题,用独特的视角,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建立人民军队、发展革命根据地、长征等事件,与金属材料中新相形成的过程进行类比,用材料科学中的“吉布斯自由能最低”等原理,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微党课。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中,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表示今后会努力克服短板,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高法文高度评价了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的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他说,材料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很有哈工大特色,刘兴军同志的微党课将材料学知识与党史相结合,角度独特,内容新颖,深入浅出,效果显著。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还参观了正在T3教学楼展出的 “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徐成彦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的方式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哈工大的百年建校史,更加直观明了,获益良多。(编辑 向碧霞)

1.jpg

材料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2.jpg

刘兴军同志从材料科学视角分享党史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张倩同志汇报支部工作

参观“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