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企牵手学党史,马院与华润怡宝赴贵州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6:05 4514

【哈工大(深圳)宣】(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7月16-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师生党员与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怡宝”)党员代表前往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剑河县华润希望小镇,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添砖加瓦。

剑河华润希望小镇是华润集团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选址建设的12座希望小镇之一,是华润集团利用企业资源解决三农问题、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履行社会责任的缩影。在三天的活动中,校企双方党员代表共同学习重要讲话、分享学习心得、参观红色遗址,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前行力量。

学“七一”讲话,开启百年新征程

7月16日,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启实践活动第一课。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秉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初心使命,不断丰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用实践生动地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戴吾三教授结合百年党史中红军长征的相关事件,特别是红军在贵州的足迹,带领大家回首了贵州的“红色故事”以及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华润怡宝总部党总支书记俞康松、营销中心党支部书记杨春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企业发展的角度分享学习体会。华润怡宝自2007年起持续发起“百所图书馆计划”公益行动,截至目前已捐建225所图书馆。2008年起按照每年建设一座希望小镇的计划,迄今已建成12座希望小镇。他们表示,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公益之心与家国情怀是一本生动的教材,他们在工作中将秉承这份初心,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走访希望幼儿园,传递爱心办实事

7月17日,与会党员走访了希望小镇内的华蕾幼儿园,为当地小朋友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教授表示,幼儿园是小朋友们扣上人生第一颗纽扣的地方,幼儿园的老师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是一份肩负着光荣使命的职业,学院将始终关注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尽力为其提供更多帮助与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谈到,把幼儿园建设好、发展好是为希望小镇未来奠基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与华润怡宝一同关注支持幼儿园发展,共同哺育幼儿心灵,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红色遗址悟精神,重温誓词践初心

7月18日,与会党员前往遵义会址和毛主席住居,系统学习领悟遵义会议精神和伟人丰功伟绩。大家通过浏览资料、观看视频、聆听讲解等形式重温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了解红军长征途中的感人事迹。大家表示,在参观中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念。

在遵义会址前,大家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重温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

校企牵手学党史,为党员们带来了一次思想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改革创新、勇攀高峰,奋力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华章。(编辑 谢梁晖)

2.jpg

交流会现场

1.jpg

在剑河华润希望小镇合影留念

3.jpg

4.jpg

向华蕾幼儿园捐赠爱心物资

6.jpg

重温入党誓词

5.jpg

在遵义会址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