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计算机学院通讯员队伍成立: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注入新鲜血液
发布时间:2021-07-25 18:34:54 4118

【哈工大(深圳)宣】(刘炜豪 梁俊平 周彬/文 周子涵/图)7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通讯员队伍成立仪式,28名师生成为学院首批通讯员。今后,他们将通过自己的笔触和镜头讲述“哈工大(深圳)故事”,成为学院与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王轩、党委副书记王宇宁等参加成立仪式。

张惠屏表示,学院通讯员是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眼睛”,打造一支枝繁叶茂的通讯员队伍,是学校新闻宣传与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对讲好“哈工大(深圳)故事”、传递“哈工大(深圳)声音”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学院通讯员用心发现身边的新鲜人和新鲜事,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和成果经验,不断扩大学院与学校的影响力。党委宣传部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各学院通讯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让学校新闻宣传工作既讲大局,也接地气。

王轩表示,组建通讯员队伍是丰富师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学院新闻传播实效的有力举措。希望学院首批通讯员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持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心、敏感性以及写作功底,积极用好各类全媒体平台,让高质量的新闻报道成为提升学院影响力与传播度的有力武器。

成立大会后,深圳商报科创新闻部主任钱飞鸣围绕新闻写作知识主题,为大家讲授了通讯员队伍培训的第一课。他从新闻的定义、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与写作技巧等方面讲授了如何采写尊重事实、立足高校、信息有用的好新闻。“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要立足师生,用心发现师生真正关注的问题,这样才能做出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的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用心用情做好通讯员工作,努力讲好身边的新闻,为学院及学校发展贡献更多正能量。(编辑 谢梁晖)

3.jpg

1.jpg

2.jpg

张惠屏、王轩、王宇宁分别为通讯员颁发聘书

youdu图片20210727144341.jpg

钱飞鸣做《新闻写作知识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