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办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7-25 18:32:51 3871

【哈工大(深圳)宣】(教务部/文、图)7月23日,哈工大(深圳)举办精品在线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学设计实践研修班,各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教学改革骨干教师在研讨班上吸收先进经验、交流教学技艺,为推动学校课程建设与教学创新凝聚力量。

此次研修班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重要抓手,研修班以“主题讲座”与“教学设计工作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实践交流,旨在培育一批深刻理解慕课、精通混合式教学设计、有较高信息素养的骨干教师,为推动“金课”建设计划落实落地、现代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提供有力保障。

研修班上,清华大学电机系党委书记于歆杰教授以《慕课建设的建以致用和分合之道》为题,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进行了精准解释与详尽分析,并以电路课程为例介绍了慕课建设的有效方法。清华大学马昱春副教授以《互联网时代混合式教学理念和课程设计》为题,从应用的角度介绍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和方式,并在教学设计工作坊环节中带领我校教师全面理解课前、课中的教学设计要素,通过学习者角色体验展示了雨课堂的实施过程。学堂在线课程制作部主管王昆琨针对新立项老师在课程录制工作中的疑问进行了详尽讲解,介绍了在线课程视频的设计以及如何在慕课拍摄与制作中实现最佳呈现效果。

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课程让与会教师收获颇丰。大家表示,研修班内容精湛,对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混合式教改实践大有裨益,今后将进一步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持续攻巩固课程建设新理念,稳步推进课程改革创新。(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研修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