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5 10:14:13 4880

【哈工大(深圳)宣】(常溪 丁波皓/文、图)7月24日,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确定了学校共青团在新发展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哈工大(深圳)第一届委员、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和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上贡献深圳青春力量。

深圳团市委书记高大伟、副书记袁志雄,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哈工大(深圳)团委书记张雁出席大会。哈工大本部团委向大会发来贺信,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作为兄弟高校团委代表到会祝贺。

吴德林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嘱托,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引领青年在强国伟业中坚定信仰,引领青年在个人选择中勇于担当。二要持续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坚定不移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积极稳妥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培养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三要树立有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全面提升共青团的引领力、服务力和组织力,形成共青团工作品牌。吴德林表示,青年工作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高大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学校新一届团委继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深抓实,牢牢把握高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政治定位,创新新时期高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方式方法,探索团的改革与创新路径,引领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

张雁代表共青团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第一届委员会做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上贡献深圳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明确了新阶段的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过去五年,我校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培育涌现“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广东青年“五四”奖章,“广东向上向善好青年”、“十大深圳好青年”等多名先进典型;不断搭建成长服务平台,学校荣获2018年深圳市“志愿服务重大项目突出贡献奖”、2020年广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不断坚持从严治团,2019年、2020年基层团支部连续2年荣获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十佳项目,1803302团支部获2021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建设取得全方位进展,为助力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新发展阶段,共青团工作将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引领,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和学生会改革,着力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共青团员的切实行动。

会后,吴德林会见了新当选的共青团哈工大(深圳)第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他寄语大家,要带头学好理论知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委和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服务意识,发挥好团员青年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大会现场1_副本.jpg

大会现场

6.吴书记讲话.jpg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讲话

5.团市委书记高大伟讲话.jpg

团市委书记高大伟讲话

4.张雁同志作工作报告.jpg

张雁同志做工作报告

3.深大团委书记殷涛讲话.jpg

深圳大学团委书记殷涛致辞

7.F栋合影.jpg

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吴德林会见新当选的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第一届委员会全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