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读创科技:理创大赛深圳赛区启动,围绕九大硬核科技广发英雄帖
发布时间:2021-07-19 11:17:20 2748

有硬核科研能力,却不知如何应用落地?有创业的奇思妙想,却不知如何变为现实?7月18日在哈工大(深圳)启动的理创大赛深圳赛区比赛,将为站在科技浪潮最前端的创业者提供舞台。比赛将开放理光全球技术资源,围绕脱碳环保、精细印刷、光学图像、智能装备在内的9大硬核科技领域开放课题,邀请参赛者利用科技创造未来无限可能。

据悉,本次大赛由日本理光集团组织发起,采用初赛、复赛、总决赛相结合的模式。大赛初赛在北京、深圳、苏州•昆山、杭州、上海5个分站分别开展,每个分站初赛前三名可晋级复赛,复赛前六名可赴日本参加理光总部总决赛。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号召,本次理创大赛关注国内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战略,重点聚焦脱碳环保、精细印刷、光学图像、智能装备在内的9大硬核科技领域,开放课题挖掘一批国内硬科技领域的杰出人才和卓越团队,并通过创新加速器投入资金和配套资源,为选手提供包括现金奖励、出国交流、资源对接、导师面对面、宣传报道等权益支持。

据悉,深圳站的比赛从7月18日开始线上报名,8月25日截止,个人及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可通过关注“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活动详情,获取报名表。政府部门、高校院所、投资机构、创服机构等可对符合条件的创业团队代表进行推荐。

网络初评后,大赛将组织知名学者、投资人、企业家代表对候选人进行闭门评审,评选出各站前三名优胜者晋级复赛,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前六名年度优胜者,可晋级2022 年 3 月在日本理光总部举行的总决赛。

参赛者在初赛阶段,将以商业计划书形式参加比赛;初赛优胜个人或团队完成第一版商业计划书的概念证明产品原型,参加复赛路演评选;复赛优胜个人或团队完善商业计划书和产品原型,发布第二版商业计划书的概念证明产品原型,参加总决赛路演评选。

启动仪式上,株式会社理光集团高级执行董事、首席数字化创新执行官、数字化战略部总经理、中国综合战略部总经理田中豊人通过视频进行致辞:理光将率先开放自有技术IP给参赛队伍,加速技术向市场的转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与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等领域的卓越队伍和杰出人才合作,进一步投入资金和配套设备以及专业人员,与中国创业家们协同创新,创造对社会有用的新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