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趣味“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9 09:32:06 332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宣 林晓蓉/文 伍世悠、成东旭/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学习党史,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体现青年担当、青春力量。2021年6月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在T2309教室召开党员大会。

首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晓蓉同志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同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报道“心怀国之大者,追求一流永无止境”的视频,巩固所学理论知识。理论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通过交流,党员之间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1623202489854076685.jpg

会上,与会党员对魏游日、毛星超2位发展对象进行审查,经过党员同志讨论交流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接收魏游日、毛星超2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为支部的发展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党支部书记林晓蓉同志表示,希望2位同志在预备期考察期间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623202643526009884.jpg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

会议最后,支部开展了趣味“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由四个环节构成,支部内部分组进行比拼。在第一个“党史抢答”环节中,以提词猜史、看图猜史的形式,主要考验支部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储备。与会党员踊跃答题,重点比脑力、拼速度,发挥了各支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在“看图猜史”环节中,“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的文件图片难到了大家,支部副书记成东旭同志向与会党员科普了宏伟的国家“863计划”,包括为何选择生物、航天、信息、先进防御、自动化、能源和新材料等7个领域15个主题项目作为我国发展高科技的重点,开启了新中国科技腾飞的征程。

1623202694045034284.jpg

“党史抢答”大比拼

1623202739820021812.jpg

“八六三”计划文件

在第二个“党史线上答题”环节中,各支队伍通过参与线上答题回顾和温习了先前所学知识,检验了学习效果,纠正了认知偏差,进一步巩固了党史知识。

1623202790248042401.jpg

各支队伍紧张答题中

在第三个“党史你画我猜”环节中,题库中涵盖的党政热词督促大家不断学习党的新理论和新知识,是提升党员理论学习的好方法。你画我猜的趣味比拼的形式拉近了党员之间的距离,彰显了支部特色。“健康码”、“老虎苍蝇一起打”、“三胎政策”、“红船精神”、“铁人王进喜”等词都没有难倒大家,支部成员生动形象地演绎人物精神、事件意义,选手们积极互动猜词,此环节中大家重温了历史,激发了党员学习党史的兴趣,让与会党员感受了时代精神,也激励党员同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在奋斗的年纪砥砺前行,做好本职工作,立身科研工作,为祖国的科研发展添砖加瓦。

1623202842876002204.jpg

党史你画我猜

1623202890664067493.jpg

趣味“党建+”知识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得到提高,知识竞赛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为一体,让支部党员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更加深入了解党史国情,提升了支部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加深党支部的凝聚力建设。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党的宗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体现高校党员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