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举行纪念建校10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7 17:12:16 4136

哈工大全媒体(商艳凯/文 辛然 谭立军 李青云 高元杰 陈浩杰/图)2020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对哈工大办学成绩予以高度肯定,对哈工大的未来发展提出厚重期许。一年后的6月7日,学校在电机楼广场举行“在贺信精神指引下”纪念建校10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并通过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学校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是对我们的激励鞭策,更是哈工大新百年卓越发展的根本遵循。全体哈工大人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贺信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卓越的价值取向,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

熊四皓向全体哈工大人继续沿着贺信精神指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提高站位、主动谋划上下更大功夫。深刻把握“在新的起点上”的重要内涵,对标“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的时代要求,领命先行、主动布局,重点在站位于党中央参谋助手、中国航天第一校、高校国家队方面主动谋划,持续打造坚持党的领导的模范阵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模范阵地、贯彻落实强国战略的模范阵地。

二是在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梳理把握党领导哈工大“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发展脉络,深刻认识改革是学校实现华丽转身、历史跃升的重要法宝,久久为功抓好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内部治理四项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新百年杰出人才源源不断、各类人才活力全面迸发、新百年国之重器持续涌现、新百年内生动力激活焕新。

三是在爱国奉献、追求卓越上下更大功夫。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2025年更多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2035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到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顶尖大学”的“三步走”发展战略,为全体哈工大人吹响了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奋进号角,这就要求广大教师自觉成为大先生、广大学生矢志成为杰出人才、广大校友勇立时代发展潮头、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谋事担事成事。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院士在主持升旗仪式时指出,今天我们举行纪念建校10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是对贺信精神深刻内涵的再学习再体悟,对走好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再动员再部署。站在新的起点上,一校三区全体师生员工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自觉提高站位、主动谋划,改革创新、奋发作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全力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奋力擘画学校“十四五”改革发展蓝图,把哈工大打造成为培养杰出人才的摇篮、孕育国之重器的重地、国家创新驱动发展的策源地,不断擦亮“大先生云集、大科学工程引领、大国重器担当、大国脊梁辈出”的世界理工强校、世界航天名校、中国航天第一校、龙江百年老校金字招牌,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新征程中再谱新篇、再立新功,以卓越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校本部2020级本科生智能机器人班赵德宇同学,深圳校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张钦宇教授,威海校区92级学子、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王英浩校友先后发言,分享和讲述了在贺信精神指引下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心路历程和未来展望。

校领导,威海校区、深圳校区领导,各部、处、直属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书记、院长,各基层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1.jpg

校党委书记熊四皓讲话

2.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周玉院士主持升旗仪式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升旗仪式现场

9.jpg

10.jpg

11.jpg

师生校友代表发言

12.jpg

13.jpg

14.jpg

校本部

15.jpg

威海校区

16.jpg

深圳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