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沙盘游戏、卡牌体验……心理健康文化节多项精彩活动点亮哈工大(深圳)学子“心灯”
发布时间:2021-06-06 12:32:09 3719

【哈工大(深圳)宣】(曾绮华/文 齐丹/图)日前,以“幸福和谐,共庆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哈工大(深圳)第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拉开序幕,在当天举办的心理游乐会活动上,200余名学子在现场心理咨询会、宣泄减压、曼陀罗绘画、心理OH卡牌体验、沙盘游戏、心理测评六大区域活动中体验了一场心理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校心理中心主办,心理协会承办,六大主打活动为同学们探索心灵、释放压力提供了良好平台:大家在解压宣泄区通过射击、击打等游戏疏导负面情绪;在曼陀罗绘画区静心涂色,释放内心能量;在心理OH卡牌体验区聆听内心的声音,发现心灵能量;在沙盘游戏区探索潜意识里的自己,放松身心;在心理测评区客观了解自我,思考自我;在心理咨询区找专业心理咨询师答疑解惑,聆听建议,促进心灵成长。与此同时,心理中心还为同学们派发了心理宣传卡片,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在“负能量”堆积时积极求助。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活动不仅缓解了压力,还提升了关注心理健康的意识。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还将陆续推出心理漫画大赛、演讲比赛、公益广告大赛等活动,持续守护哈工大(深圳)学子健康成长。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雁、副部长于伟参加活动。(编辑 谢梁晖)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