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学习强国:【学习简报】永葆初心 砥砺前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永葆初心”见学点揭牌
发布时间:2021-06-04 21:43:18 4685

5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史学习教育“永葆初心”见学点揭牌仪式在学校“四馆一书屋”中的“文化浸润廊”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组织部部长徐晶、党委宣传部部长张惠屏一同为“永葆初心”见学点揭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1.jpg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永葆初心”见学点揭牌仪式现场。

一校三区,一条“校园红色见学线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和激励广大师生弘扬“听党指挥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哈尔滨工业大学策划了一校三区“校园红色见学线路”,着力将一批具有强历史纵深、强典型示范和强传播口碑的党史学习教育元素,包括校园红色建筑、历史地标、典型人物等“连点成线”,形成“校园红色见学线路”。

见学路线首站为学校校本部“祖国以光”见学点,校本部“红色孕育”“卫国镇海”、威海校区“薪火赓续”和深圳校区“永葆初心”等见学点陆续推出,全校师生可以徜徉其中,感受党的伟大历程,学习校园的红色历史。

“永葆初心”见学点线上线下全面启动

揭牌仪式上,深圳校区“永葆初心”见学点线上讲解视频首次亮相。“永葆初心”见学点为“四馆一书屋”,包含“文化浸润廊”“初心讲习所”“立德树人轩”“湾区时代馆”“青马书屋”。与会人员通过观看影片,一同寻找“初心”的根基,感受“初心”的澎湃,体会“初心”的赤诚与激情。

吴德林指出,“永葆初心”见学点建立并揭牌,是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作为深圳校区精心构建的全方位浸润式育人阵地、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永葆初心”见学点蕴含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势必成为师生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

3.jpg

“永葆初心”见学点周边小物。

据悉,“永葆初心”见学点还免费向师生发放周边小物,上面提供了地图和二维码,扫码即可观看讲解视频,方便大家更了解见学点的位置和相关内容。学校鼓励师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挖掘、利用校园红色教育基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