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党史知识”系列微党课开讲: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0:40 2905

【哈工大(深圳)宣】(贺艳明/文)4月30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史知识”系列微党课正式开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系列微党课将成为学院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的新阵地。

系列微党课首讲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谢健主讲,她结合《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重点讲授了“什么是新民主主义”“新民主主义的产生背景”“新民主主义和旧民主主义、社会主义之间的关系”等基本问题。她说,新民主主义革命史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带领广大人民大众浴血奋斗、通过艰苦卓绝斗争取得革命战争胜利的奋进史,希望师生党员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不断增强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精神动力。

活动期间,学院朗诵团长王巍带领大家朗诵《红船从南湖启航》,在经典红色诗歌中感受当年全国人民抗日救国的高涨热情,用质朴真挚的语言、铿锵有力的朗诵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共话革命初心。(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