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2:57 3956

【哈工大(深圳)宣】(李佳怡 刘弘基/文 李佳怡/图)5月6日,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15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机电人深厚的党史知识底蕴,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党委书记楼云江、党委副书记杜建军等观看比赛。

15支充满“党史特色”的赛队名字吸引了观众们的眼球:学史力行队、星火燎原队、友谊第一队、国旗护卫队、听党指挥队、七一红旗手、觉醒年代队、牢记使命队、红船精神队、三百、砥砺前行队、不忘初心队、控制博士生队、生产队、五四青年团。为了在比赛中一展风采,45名参赛选手在赛前做足了功课,以个人自学、团队研讨、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储备。

比赛分为“志在必得”“奋勇当先”“难分伯仲”“分秒必争”等环节。“志在必得”为顺序答题,选手们答题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频频响起。“奋勇当先”为抢答环节,题型为填空题和多选题,在该环节中,选手们既拼“眼疾手快”,也拼知识储备。在“分秒必争”环节,选手们可自行选择10、20、40分值的题目进行答题,答错题目也将扣除同等分数,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经过激烈角逐,生产队荣获一等奖,五四青年团、不忘初心队获二等奖,砥砺前行队、觉醒年代队、友谊第一队获三等奖,星火燎原队获优秀奖。

楼云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机电学子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将学习党史内化为自身习惯,不断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习科研的新动力,不断成就更好的自己。(编辑 谢梁晖)

参赛队员及评委老师合影.jpg

合影留念

到场评委老师.jpg

参赛队员答题.jpg

楼云江老师总结评价活动.jpg

活动现场

一等奖参赛队员合影.jpg

一等奖团队合影

二等奖参赛队员合影.jpg

二等奖团队合影

三等奖参赛队员合影.jpg

三等奖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