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深圳晚报:以赛促学 哈工大(深圳)党史知识竞赛火热对垒
发布时间:2021-05-11 11:04:36 2282

日前,哈工大(深圳)“中国梦 · 党史情——知党史、悟思想、铭责任”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火热开赛,12 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共同角逐党史知识“最强大脑”。经过激烈比拼,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往开来队”摘得桂冠。

据悉,决赛分为“一站到底”“奋勇争先”“谁与争锋”三轮进行,包括必答题、抢答题等题型,竞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哈工大校史、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史,内容丰富、涉猎面广,对选手们的党史知识储备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决赛现场,选手们尽显风采,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在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沉稳作答,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师生丰厚的党史知识底蕴。在抢答题环节,各战队既拼“手速”,也拼临场反应与知识储备。台上选手比拼正酣,台下观众看得尽兴,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与“惊呼”,大家在热烈的气氛中参加了一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经过激烈角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计往开来队”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机关党委“初心使命队”获二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星火燎原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进击材子队”、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星火队”获三等奖。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建筑学院党委、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理学院党委、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代表队获优秀奖。

党史知识竞赛决赛落下了帷幕,但本次比赛已经激发起强大的“红色新动能”,为哈工大(深圳)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入了新活力。参与竞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工作中延续比赛激情,常态化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奋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