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来校调研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20 08:25:12 4928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陈亚鸣/文、图)4月16日,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创新能力建设处四级调研员李方立带队来校调研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的建设进程。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与调研组一行座谈。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工作协同,加速推动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建设顺利进行。

深圳市国家高技术产业创新中心科技转化中心项目经理魏小雅、赵重光,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冷雪松等参加座谈。

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打造世界首个面向于材料和器件级的各类特殊环境模拟及其与物质作用研究平台。该项目目前已完成预研答辩,并根据答辩中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做了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力争早日开工建设。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并实地考察了该项目的建设条件和预研场地。

会议指出,特殊环境物质科学研究装置的建设,是哈工大(深圳)投身“双区”建设、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装置建成后将对提升深圳科技硬实力、光明科学城建设、哈工大(深圳)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增进协调配合,确保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携手助力深圳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项目建设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