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硕士党支部与华润置地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共学党史,共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9:42 6161

【哈工大(深圳)宣】(高佳丰/文 马保玮/图)4月8日,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土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与华润置地深圳公司直属党支部举办共建活动,双方就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品牌建设、学生实习就业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作为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支部先行,学生支部跟进”党建共建策略的有益尝试,本次交流进一步拉近了企业、学校、学生之间的距离,扩大了学院党建工作“朋友圈”,为加强学生支部建设注入了新动力。

与会人员围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校企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共享资源、交流心得,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更多“金点子”。交流期间,哈工大(深圳)土木硕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高佳丰、华润置地党务工作负责人蒋磊分别以“第一次国共合作——大革命时期”“党的宗旨的提出”为题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大家在热烈的互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党史的积极性与主动性。

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促进齐发展,是支部共建的重要关切。活动期间,华润置地大区校招负责人吴善兰介绍了华润校招政策,并积极为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支招”。她说,长期以来,哈工大为华润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希望校企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教学实践等领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实现共赢发展。哈工大(深圳)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林坤表示,校企党建共建为基层支部发展带来了新气象与新活力,期待哈工大(深圳)与华润置地共同探索形式更丰富、实效性更强的基层党建共建模式,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哈工大(深圳)与华润置地在党建共建领域已是“老朋友”。2020年5月,哈工大(深圳)机关党委第五支部、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华润置地深圳公司直属党支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校企之间在支部建设、学生培养、科研合作、业务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富有实效的探索。近一年来,双方联合开展了“红色七月——致敬历史,相约未来”“名企HR进校园”“本科生实习实训参观”等系列活动,党建工作带动中心工作发展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编辑 谢梁晖)

1.jpg

2.jpg

3.jpg

4.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