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捷报!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师生团队获CAADRIA青年研究奖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4:54 5718

【哈工大(深圳)宣】(建筑学院/文)日前,第26届亚洲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研究协会国际会议(CAADRIA2021)在香港举办。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研究生裴婉煜与导师郭湘闽、副导师卢添添共同完成的论文《Detecting Virtual Perception Based on Multi-Dimensional Biofeedback——A Method to Pre-Evaluate Architectural Design Objectives》被亚洲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研究协会(CAADRIA)授予青年研究奖(Young CAADRIA Award),裴婉煜作为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做英文报告。

CAADRIA成立于1996年,由其主办的亚洲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研究协会国际会议是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之一,本年度会议共收到全球400多篇摘要,186名国际审稿人进行了摘要和全文的双向盲审,最终录用了152篇论文,郭湘闽和卢添添老师指导研究生完成的3篇论文获录用。

据了解,CAADRIA设置的青年研究奖将资助以第一作者完成论文的硕士、博士研究生,鼓励年轻学者在学术研究上做出更大突破。论文奖项评选委员会根据论文的价值贡献、研究兴趣的深度、作者个人经历等维度进行评选,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位青年学者角逐这一奖项,最终7人脱颖而出。另外6名获奖者分别来自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韩国汉阳大学(HYU)、美国密苏里大学(MIZZOU)、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日本大阪大学(OU)和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SFU)。裴婉煜为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唯一获奖者,充分展现了哈工大(深圳)师生在虚拟数字技术与建筑设计相结合的创新研究方向上的学术成果。(编辑 谢梁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