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国防科工局和航天科技集团调研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17:56:20 1009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 丁一平/图)4月8日,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哈工大(深圳)首席学术顾问吴伟仁一行来到哈工大(深圳),实地调研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调研组希望哈工大(深圳)充分发挥工科优势与创新优势,将学校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组成员还有: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二期工程总体部部长唐玉华、副部长张哲,合作发展部主管康焱,航天科技集团研发部副部长陈政、宇航部副部长李峰、研发部李志平,五院研究员、总体部副部长王大轶,五院研究员、嫦娥七号探测器系统总指挥王永富,八院研究员、副总师胡震宇。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魏军,中国科学院院士、哈工大(深圳)空间科学与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魏奉思等参加调研。

吴德林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哈工大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与祖国航天国防事业同频共振,这份厚重的家国情怀是哈工大(深圳)办学治校的重要精神力量。哈工大(深圳)在努力提升综合实力的同时,也致力于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哈工大(深圳)将与国防科工局、航天科技集团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更多“国之重器”,为我国科技进步贡献力量。

刘继忠表示,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活力与科研实力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探月工程是国之大计,也是我国综合科技实力的重要体现,在为实现我国探月工程目标乘胜前进的征途中,高等院校的基础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至关重要,希望哈工大(深圳)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积极投身祖国航天事业,在科技创新这一广阔舞台上发出更多哈工大(深圳)声音。

吴伟仁表示,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深空探测是航天中的重要领域,也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领域。希望哈工大(深圳)立足哈工大的科研优势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优势,紧盯“卡脖子”问题,勇于攻坚克难,为我国航天事业培养更多人才、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空间数值模拟平台、空天通信与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航天器电源系统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微纳光电信息系统理论与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场所,实地了解哈工大(深圳)科研工作情况,为推进科技领域务实合作奠定了基础。

6.jpg

座谈会现场

8.jpg

16.jpg

9.jpg

11.jpg

13.jpg

现场参观

4.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