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创造不一样的人生:留学经历及留学规划分享 ——“师说”系列讲座暨启·未来留学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7 20:31:13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1864

【哈工大(深圳)经济管理学院 宣】(周碧莹|文 蒋易颖/杨晨|图 蒋易颖/张湘妮|审核)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与国际交流协会合作举办的“‘师说’系列讲座暨启·未来留学系列讲座--海外留学经历及留学规划分享”顺利开展。讲座嘉宾为经济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邬瑜骏老师,他结合自身留学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出国的规划及准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尝试。

首先,邬老师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出国?他认为,由于信息时代的大数据分析与个性化推送,人的视野越来越窄。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大,我们的人生、视野与际遇是否会因出国而不同,这些都需要我们自己探索,出国与否应由我们主动选择。

1.jpg

接下来,邬老师结合自己的三段留学经历提出建议。他曾在迷茫过后选择从化学跨保至法国Grenoble Ecole de Management。邬老师鼓励同学们只要有激情与相关的研究能力,申请跨专业学科不是问题。另外,申请出国只需准备书面材料,不占用过多精力,迷茫的同学可做考研、出国两手准备。在法兰西高等商学院留学时,邬老师受到了中西文化差异的冲击。他提出留学一定要选好地区与学校,更国际化的项目有利于体验海外文化。最后,邬老师讲述了在狮城新加坡的留学时光,并分析了新加坡的留学形势。他强调,大家要认清自己当前的位置与目标的差距,采取适当的行动,才能获得成功。

2.jpg

紧接着,邬老师从软技能和硬技能两个方面分享了留学所需的能力。软技能有演讲与沟通能力,他建议同学们加强语音、语调、停顿等语言训练。硬技能指在国际竞争中的优势,如数学、数据处理等技术。

分享会的最后,邬老师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走出国门扩大视野,摆脱传统观念的束缚,超越前人,创造超乎想象的未来!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