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赴中山大学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 08:24:36 3102

3月24日下午,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兼学校团委书记张雁率队赴中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调研,与中山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曲翔等就做好学生思政工作、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学生武装工作做了深入探讨交流。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顾问张桂芬、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参加调研。

发.jpg

张雁一行参观了中山大学校史陈列馆, “中山手创”“人民中大”“勇立潮头”“奋进一流”四个部分,融合文字、图片、实物、多媒体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了中山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中山大学“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人才培养目标紧扣办学治校理念。

曲翔对哈工大(深圳)学工调研组表达了热情欢迎,并结合中山大学作为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的经验,介绍了搭建“三全育人”格局的先进经验和独特做法。同时,中山大学作为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一直致力于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平台建设和特色品牌打造。就学生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工作方面,曲翔介绍到中山大学注重在青年教师中选拔专职辅导员,针对性地推进辅导员晋升发展机制。

的.jpg

张雁对中山大学的接待和分享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分享了哈工大在深圳办学的特点和经验。她表示,哈工大(深圳)学生工作迈入新阶段,始终坚持落实贺信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立德树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论述。长期以来,学工部注重打造工科院校特色学生工作品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发扬航天国防院校优良传统,坚持在培养杰出人才,服务“双区”建设发展下足“功夫”。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就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校院二级共青团工作、学生社团考评机制、学生勤工助学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