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27 17:00:17 2058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宣 】(贺艳明/文图)2021年2月26日下午2点,哈工大(深圳)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院长李笑野教授出席会议,党总支部副书记张文钊老师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党组织生活会主要分为四项议程,包括关于开展人文学院“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支部青年委员选举结果公布及开展2020年支部党员年度民主评议工作。

首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笑野同志向全体党员汇报了2020年学院“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2020年,学院基于新冠疫情、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及学校建校一百周年等国家学校大事,创新性地将云南招生工作打造为支部品牌。李院长首先对上一年度学院的招生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党支部充分发挥学院设计系和外应学生的优势,拍摄记录云南学生在哈工大(深圳)的学习生活感受,以学生之口讲述南国工大故事,从而在云南招生群塑造真实亲切的哈工深形象,形成良性的招生氛围。报告结束后,几位党员就支部特色品牌云南招生工作发表了想法,其中,谢欣老师对未来的工作提出建议,期待党支部和学院能重点权衡好招生队伍稳定性和流动性的问题,完善招生队伍组织架构。

接着,陈燕飞老师带领支部所有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增强支部理论学习氛围,掌握时政动态。副书记张文钊老师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理论学习素养,党员不能怠慢。”

然后,张文钊老师宣布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级设计学硕士生贺艳明当选为新一任支部青年委员,代表学生党员发声,平等地参与到未来党支部的建设和发展中。

最后,在民主评议党员议程中,各位党员同志首先逐一发言,深刻反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了2020年个人政治工作学习情况,并提出在今后继续接受组织监督,不断进步。然后本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对支部成员表现进行评价,并无记名投票产生8位年度优秀党员。

本次组织生活会既对过去一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又进一步凝聚了全体党员的精神意志,学院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夯实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整改创新,扎实推进学校党政工作。

图片1.png

图1  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图2  张文钊老师主持会议

图片3.png

图3 院长李笑野老师向党支部报告支部特色品牌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4.png

图4 谢欣老师发言图片5_副本.png

图5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图片6.png

图6 支部成员批评与自我批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