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机电学院举办本科交换生见面会:欢迎成为"机电er"
发布时间:2021-02-26 13:52:43 2679

【哈工大(深圳)宣】(麻帅 李蕊 杨笑晴/文、图)响应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的共同举措,深圳校区迎来了第一批本部交换生,其中27名同学来到机电学院的三个专业,开始一学期的交换学习。为帮助同学尽快适应南国工大,2月24日18:00,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在H栋举办交换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楼云江、党委副书记杜建军、院长助理徐文福、班主任宋霜、姜欣、李建刚、陈浩耀、李衍杰、王宏、王灿、梁亮、学工办主任陈南坤、辅导员麻帅、李蕊以及27名本部交换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见面会由辅导员李蕊主持。

  为高效解决同学疑惑、帮助同学快速融入学院和专业氛围,本次见面会采用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的形式。见面会从主会场开始,辅导员李蕊为大家介绍与会老师,随后楼云江书记致辞。楼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本部同学表示热烈欢迎,肯定同学们选择从“穿貂”的哈尔滨校区到“露腰”的深圳校区交流的眼界和勇气。随后楼书记介绍了机电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学院在本学期内的工作计划,他指出为了满足交换生同学开拓眼界、认识社会的需求,学院将会组织同学们参观实验室和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参加科技展览、打卡深圳历史文化景点等。最后楼书记鼓励大家高效利用时间,主动观察社会,丰富人生阅历,希望同学们在深圳收获珍贵体验、留下美好回忆。

   主会场交流结束后,机械、自动化、电气的老师和同学分别来到了各专业分会场。在分会场,同学和老师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打破了初来乍到的薄冰,随后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深圳校区学科特色和专业培养情况。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不仅同学们关心的考研、推免等问题得到了详细解答,大家还在你来我往的问答中共同探索了不同校区的环境差异、人才培养差异、就业去向差异等,共同加深了对学校异地办学政策的理解。

   见面会迅速的加深了本部同学对深圳校区的了解,帮助大家快速融入新环境开始新生活,同时也拉近了校区间的距离。相信在本学期的交流中,同学们将会发现深圳校区的更多魅力,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规划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同时也能够成长为一校三区文化交流的宣传大使,为一校三区的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会场.jpg

主会场

6.jpg

机械分会场

自动化.jpg

自动化分会场

1614322649007059420.jpg

电气分会场

1614322669980021525.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