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深圳校区召开校本部本科交换生座谈会: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26 08:38:50 1193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2月25日,深圳校区召开校本部本科交换生座谈会,50余名来自校本部的本科生齐聚一堂讲感受、谈心声、述期待,在温情中开启为期半年的交换生活。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强调,开展本科生跨校区交换培养,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深圳校区各学院各部门要做实关心关爱工作、精准掌握学生需求,为同学们顺利、快速衔接深圳校区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马广富等参加座谈会。

甄良对首批校本部本科交换生来到深圳校区表示欢迎。他说,开展本科生跨校区交换培养,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优势体现,也是推动一校三区协同育人、共同进步的重要举措。深圳校区是同学们在南方的“家”,学校将在课程学习、交流实践、生活服务等方面做好服务保障,让“家”的温暖住进同学们的心窝。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不负美好韶华,在深圳校区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50余名本科交换生即将开启全新的学习生活,面对新环境与新挑战,甄良对他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节奏,尽快融入所在学院与班级,加强与老师和同学的沟通交流,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二是把学习作为交换期间的首要任务,进一步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充分利用好深圳校区本科教学实验室、深圳大学城资源共享等有利条件,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与综合素养。三是积极发挥“文化大使”的作用,将校本部的深厚历史积淀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给身边同学,成为哈工大精神的传播者。四是在学有余力、保证安全的同时,多在深圳这座城市走走看看,进一步感受科技创新的强大力量与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实践中感悟发展活力、触碰时代脉搏。

姚英学表示,学习是同学们交换期间最重要的任务,大家要保持优良学风,潜心学术、精益求精,高质量完成各门课程的学习任务。同时要利用好深圳校区及深圳大学城内兄弟高校的各项资源,在刻苦钻研中切实练就过硬的“看家本领”,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同学们来到深圳校区,既是‘远行’,更是‘回家’!”马广富希望同学们在深圳校区积极弘扬哈工大精神,在拼搏与奋斗中缝制知识铠甲、汲取前行力量,同时要着眼于深圳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不断取得新的收获。

座谈会上,同学们分享了来到深圳校区的“初体验”,“暖心”“创新”“活力”成为了大家发言中的“核心词汇”。大家表示,将不负深圳校区“家人”们的关怀,在半年的时光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教务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资产管理处、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等单位负责人与相关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一一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老师们表示,将竭诚为校本部本科交换生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同学们一键开启交换“新生活”提供暖心守护。

5.jpg

座谈会现场

3.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