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队来哈工大(深圳)调研
发布时间:2021-01-21 16:27:19 6357

【哈工大(深圳)宣】(向碧霞/文 丁一平、金朝喆、杨智杰、金淑芳/图)1月19日,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率深圳大学领导班子、机关处室和各学院负责人来哈工大(深圳)调研,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等与李清泉一行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学习,优势互补,携手合作,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深圳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卢成燕,副校长杜宏彪、李永华、张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高等研究院院长陈峰等行政部处负责人、学部学院党政负责人共74人参加了调研。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梁大鹏,行政部处和学院、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吴德林代表学校对李清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深圳大学是深圳经济特区一张亮丽名片,多年来为深圳市、广东省和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是哈工大(深圳)学习的榜样。哈工大(深圳)作为一所年轻的高校,在哈工大校本部和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在招生、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赢得了多方认可。吴德林表示,深圳大学作为“老大哥”,今天的来访是为我们哈工大(深圳)这位“后生”传经送宝,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合作,一同为区域经济建设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甄良从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哈工大(深圳)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为哈工大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迈入哈工大新百年新征程,哈工大(深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希望与深圳大学携手,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助力。

李清泉对我校的快速发展表示赞赏。他说,哈工大(深圳)近年来在招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在本硕一体化培养、交叉学科建设、重点科研平台打造、科研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亮点频出,实属不易。李清泉表示,深圳大学与哈工大(深圳)在办学治校的不同领域各有优势,有着广阔的合作交流空间。此次率调研团来访,是希望搭建起双方合作交流的平台,在课程互选、学分互认、博士生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长期友好关系,推动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更大实效。

座谈会后,深圳大学调研团参观了我校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座谈会现场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等校领导陪同深圳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清泉参观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

深圳大学调研团参观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