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往开来 • 职点迷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参加字节跳动专场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19 312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刘洋麟/文、图)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进一步增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对知名企业的了解,提升社会实践能力,明确职业规划, 1月10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字节跳动(深圳)开展“字节跳动哈工大深圳专场Open Day活动”。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睿峰教授、李辉年辅导员带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同学前往字节跳动(深圳)办公大楼参观学习。

活动第一项是了解字节跳动的发展道路。工作人员为现场师生讲述了字节跳动从初创公司成长为如今全球用户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的点点滴滴,并且为大家介绍了“抖音”、“今日头条”、“FaceU激萌”等字节核心产品的开发过程。此外,工作人员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健身房、瑜伽房与休息间等活动休闲设施场所,了解字节跳动的良好办公条件和积极生活方式。

活动第二项是感受“字节范儿”。在交流座谈环节,字节跳动人力资源员工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公司概况、技术优势、企业文化以及招聘信息。负责技术讲解的工作人员是毕业于哈工大的学长,学长结合自己的项目与工作经验为大家介绍了字节跳动的技术优势以及现在互联网的技术发展趋势。四位毕业于哈工大的学长学姐则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校园回忆、选择字节跳动的心路历程以及工作时的感悟,为同学们解答困惑,同时也为大家提出了许多关于工作与学习的建议。

活动第三项是收获幸福感。同学们先是体验了字节跳动的茶歇,随后,在“真人图书馆”环节,同学们与字节跳动的前辈面对面交流,前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在模拟面试环节,各位同学通过与面试官的1对1交流沟通,得到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获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字节跳动的工作环境与企业文化都给大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也让各位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目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趋势,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编辑 侯晓涵、周彬)

1610454201859016494.jpg

活动展报

1610454262658006664.jpg

参观字节跳动

1610454278585098428.jpg

同学们认真聆听字节跳动成长历程

1610454424393026447.jpg

体验健身房

1610454521875001298.jpg

聆听开放日讲座

1610454539103011096.jpg

与学长学姐共同分享

此次字节跳动开放日使我受益匪浅。在参观过程中,我了解到了字节跳动公司的产品线与企业文化,即使在周日都能看到他们的员工仍在努力工作。同时有四位哈工大的学长学姐给我们分享他们在入职字节跳动后的感受与体会。真人图书馆环节与模拟面试环节有资深的前辈为我们解答疑问,满足我们对工作生活的好奇心。在模拟面试中,面试官为我们悉心修改了简历,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到哪里还需要提升,对未来的就业有很大的帮助。

——计算机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李浩宇

 

有幸能来到梦想中的互联网大厂感受这里的工作环境。体验了这里的健身设施,也品尝了美味的下午茶,能够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同时满足味蕾,可以说很符合我对工作环境的期望。在介绍环节既有前辈的技术分享,也有学长学姐们分享的求职经历与回忆,在模拟面试环节,面试官也给我提出了很多建议,都让我收获颇多。

——计算机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关祥斌

 

最让我有感触的就是字节的平等文化。淡化职级,员工之间沟通十分平等,大家畅所欲言,专注于做事,追求效率。同时,字节为员工提供了丰富的三餐零食,齐全的健身娱乐设施,都很吸引我,希望未来能到字节实习!同时还要感谢字节工作人员,以及带队的老师,辅导员!

——计算机学院18级本科生王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