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往开来 • 职点迷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之互联网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0 13:36:53 248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刘成金/文、图)2021年1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活动“计”往开来之互联网专场在信息楼L416顺利举行。四名计算机学院18级硕士研究生向线上线下共计70余名师弟师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历程和就业经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18级硕士生伍映吉同学,他是腾讯公司校园大使,已拿到腾讯产品经理的Offer。伍映吉同学介绍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所做的准备及经历,向大家解释了算法、开发、产品等互联网公司岗位的区别与联系,阐述了自己对于将来一段时间主流技术发展方向的看法。

接着由18级硕士张驰同学为大家分享他的秋招经历,他的就业去向为腾讯软件开发岗位。张弛同学从自己的项目经历出发,以Java后端开发为例向大家说明了具体的学习路线、项目经验等。在提问环节,张弛同学说明了不同公司技术栈的区别以及相应的准备方法。

下一个进行经验交流分享的是18级硕士郑晨阳同学,他的就业方向是百度算法岗位。郑晨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百度的笔试、面试流程以及求职经验,给出了算法岗求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在提问环节,郑晨阳同学对于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等算法岗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说明,就提问同学的求职方向给出了建议。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18级硕士刘常健同学,他的就业方向是字节跳动算法岗。刘常健同学从自己的求职经历出发,就大家的简历制作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除此之外,刘常健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字节跳动求职过程中的笔试、面试流程、考查的内容及如何进行准备,就“手撕代码”等面试环节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四名18级硕士同学通过此次互联网专场分享会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类问题,使得有相关就业意向的同学对于互联网公司岗位的就业形势、求职准备、笔试和面试流程及对于项目经历、实习经历的要求等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线上线下的参与的同学皆收获颇丰,相信此次分享会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求职过程都有着极大的帮助。(编辑  侯晓涵、周彬)

1610257139454077436.jpg

分享会现场

1610257158196051914.jpg

伍映吉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1610257175588051702.jpg

张弛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1610257190351038152.jpg

郑晨阳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1610257202333064084.jpg

刘常健同学给大家做分享

1610257216825039273.jpg

线下参与的同学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