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计”往开来 • 研途加油站】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会之论文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10 13:32:33 2705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宣】(王勋广/文、刘成金/图)2021年1月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就业分享活动“计”往开来之论文专场在信息楼L204顺利举行。2018级硕士孟繁续、郭成涛应邀分享科研和毕设的经验心得。研究生辅导员周晓菲、李辉年出席会议。

2018级研究生孟繁续,拿到腾讯优图实验室Offer,硕士期间在CVPR 2020和NeurIPS 2020上发表两篇顶级会议论文。他首先阐述论文的基本研究思路,着重分享如何产生idea、构思创新点的过程,并耐心解答了线上和线下同学关于论文发表的问题。孟繁续认为做好基础研究也能取得创新,叮嘱同学切记脚踏实地,不要好高骛远。

2018级研究生郭成涛成功考取四川选调,他详细分享近三个月来奔波于各地选调考试、忙碌于毕业设计、毕业手续等方面的辛酸历程,他提醒同学们尽早确定就业方向,并将毕业设计前置,以更从容的心态兼顾好毕业和求职。他成功上岸选调和如期毕业给大家提供了示范。

此次论文专场分享会,线上线下共有近60名研究生参与,旨在为同学们提供科研和论文发表的经验,为有论文发表需求、焦虑于毕业和求职的同学们提供宝贵的经验。同学们均反映收获良多,对自己的科研和毕业出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也能像优秀的学长一样做出优质的科研成果和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岗位。(编辑 侯晓涵、周彬)

1610256816374007728.jpg

孟繁续同学进行问题解答

1610256845850044509.jpg

郭成涛同学进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