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扩大)会 传达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8 18:14:53 1254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月6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深圳校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奋力推动深圳校区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梁大鹏,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部长徐晶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代表中共哈工大第十二届委员会做的题为《坚持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引领 奋力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哈工大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哈工大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是哈工大新百年、新使命、新征程的宣言书,也是号召全体哈工大人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动员令,对深圳校区的未来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站位高、立意新、谋划深、着眼实,令人欢欣鼓舞、倍感骄傲自豪。”吴德林表示,《报告》对哈工大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学校发展的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梳理,明确了未来的发展策略和主要任务,对党的建设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具有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吴德林要求,深圳校区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贺信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结合起来,深学细学、笃信笃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增强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理念,在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校本部、威海校区的沟通对接,形成更为强大的发展合力,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甄良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哈工大建校100周年、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上,党代会的召开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报告》高屋建瓴、目标明确、意义深远,统一了思想、振奋了人心、归纳了问题、擘画了未来、梳理了方法、明确了方案,深圳校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明确奋斗目标、厘清办学思路、做好发展规划,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和完善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新干劲助推深圳校区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国家发展、哈工大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姚英学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深圳校区要紧紧围绕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一校三区协同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哈工大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贡献更大力量。

张敏表示,《报告》语言精练、着眼长远,是指导哈工大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深圳校区要用党代会精神为办学治校把舵领航,以更高的政治高度、更实的工作举措谋划好未来发展。同时也将进一步凝聚起校友们的磅礴力量,鼓励各行各业的校友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为构建深圳校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韩喜双表示,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哈工大人团结一致、续写新篇的信心和底气。深圳校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发展过程中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国家战略需求同频共振,进一步抓好人才培养、学科交叉融合、校园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梁大鹏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分析了历史经验和短板弱项,明确了历史使命和“三步走”战略目标,提出了五大发展思维和十大行动方案。深圳校区要在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中找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做好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发展贡献增量。

徐晶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政治性、思想性和科学性,提出的“三步走”战略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圳校区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拓展“党建+”领域,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深圳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

871A215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