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
发布时间:2021-01-04 10:13:09 5862

【哈工大(深圳)宣】(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文、图)日前,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分委员Steve Armfield教授在第22届大洋洲流体力学会议(AFMC2020)上宣布了本次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名单(Fellow of AFMS),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朱永刚教授凭借其在流体力学领域的贡献,特别是微流控技术在生物化学检测和热管理领域的应用入选。

The Australasian Fluid Mechanics Society(AFMS), 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学术协会,该学会定期举办学术研讨会与国际会议,为广大学者交流流体力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提供平台,旨在推动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与科技创新。AFMS每两年对被提名的流体力学专家及其成果进行一次评估,进而推选出入选AFMS会士的专家学者。

朱永刚是哈工大(深圳)的国家特聘教授、微米与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中心主任。他曾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CSIRO)材料科学与工程所和制造旗舰所高级主任科学家、流体力学研究组主任、项目负责人,澳大利亚皇家理工大学兼职教授,墨尔本纳米制造中心高级技术研究员。此外,他还是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会士和中国海洋学会海洋物理分会第六届理事,曾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大会主席或科学委员会委员。

据悉,朱永刚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流体力学(微纳流体力学、微流控芯片、多相流),微纳传感器(生物与化学检测、微流控传感系统集成)和微纳传热(热管理系统、热管及平板热管技术)领域。他带领团队开展的多项研发项目,现已用于发展生化传感技术,新材料,热管理系统及生物微机电系统等先进技术。他以书籍、期刊、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形式发表论文200余篇,并于2012年获得澳大利亚尤里卡奖国防和国家安全杰出科学类大奖。(编辑 谢梁晖)

1.jpg

哈工大(深圳)朱永刚教授入选大洋洲流体力学学会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