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加入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20-12-24 08:58:01 4595

【哈工大(深圳)宣】(曹心怡/文、图)12月18日,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第二届三次理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深圳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哈工大(深圳)正式加入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的申请,并增补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为联盟理事。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联盟咨商委员会、联盟理事会领导,联盟理事、各成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联盟秘书处、四个工作站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联盟发展以及下一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方向、领域、内容等事项进行了交流讨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促进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海峡两岸暨港澳协同创新联盟是在中国科协的倡议下,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香港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澳门科学技术协进会和台湾玉山科技协会共同发起成立,是推动海峡两岸暨港澳交流合作、协同创新和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近五年来,联盟在创新设计、精准医疗、机器人、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组织海峡两岸暨港澳科技团体、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交流研讨和合作,服务产学研金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在提升海峡两岸暨港澳创新创业能力、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编辑 常溪)

youdu图片20201222104924.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