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举行哲学社会科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21 00:41:53 5230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12月17日,哈工大(深圳)举行哲学社会科学高层次项目申报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科研部退休干部、哈工大特聘教授陈玉仑,哈工大科工院文科办主任卜琳华做专题辅导,为推动哈工大(深圳)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上水平、出成效提供了科学指导。

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魏军,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副处长张妍等参加讲座。

陈玉仑结合实际范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对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情况、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设置申报规律与要求、重要信息提要、《申请书》填写范式、选题技巧、选题提炼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厘清了老师们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及论证的模糊认识,回答了大家在申报书填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增强了大家申报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的信心。

卜琳华以《哲学社会科学高层次项目申报政策解读》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哈工大文科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国家级社科项目与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的相关政策。“推进人文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将为哈工大未来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卜琳华希望大家进一步明确方向、把握技巧,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上取得更大成果。

来自建筑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的50余名老师参加讲座。大家表示,通过学习对哲学社会科学项目申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更大的把握,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的积极性与科学性,努力推动项目申报再上新水平。

图片1.png

讲座现场

图片2.png

陈玉仑做辅导报告

图片3.png

卜琳华做辅导报告

图片4.png

魏军(中)向陈玉仑(左)、卜琳华(右)赠送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