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首届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18:34:42 4248

【哈工大(深圳)宣】(国际事务处/文 吴锐婵/图)近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外事秘书工作交流会,校长助理魏军出席。会议强调,要在学校国际化建设进程中主动作为,改革创新,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全球化视野和眼光,瞄准世界一流大学,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建设水平和影响力。

会上,魏军对学校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做了系统总结,对高校国际化建设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表示,学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要下大力气建设好国际化育人体系,通过不同渠道、多种形式实现人才培养国际化;要持续发挥学校师资队伍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勇于借鉴学习海外院校先进经验,加强与欧美、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联系;要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氛围,推动学院师生“走出去”,海外师生“请进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国际事务处/港澳台办公室处长关海燕介绍了学校外事工作的思路和布局。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外事政策、业务流程、项目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讲解,并围绕相关问题展开了探讨。

科学技术处处长赵轶杰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依托深圳区位优势和学校人才优势,瞄准科技发展国际前沿动态,借助政府合作交流项目,推动国际科研合作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霆廷、建筑学院院长助理杨彪分别介绍了学院在国际化氛围营造、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际化学涯规划指导及特色项目开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建议。材料学院外事秘书周皓楠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和体会。

1.jpg

会议现场

2.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