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共叙校友情谊,同写百年篇章 "——哈工大(深圳)理学院2020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08:58:05 4668

为进一步增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与母校的长期共同发展,2020年12月12日,理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日”活动,理学院院长仲政、副院长赵毅、党委副书记陈晓彬、数学学科主任张新明、数学学科教师代表严质彬、杨云云教授、理学院辅导员石英辛老师连同10级至17级来自理学院数学、力学等学科12名校友代表和部分在校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理学院院长仲政教授首先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理学院现有学生培养、科研工作等方面情况,在聆听了从哈工大深圳毕业的年轻校友们目前的工作现状、人生规划后,对其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以及对未来殷切的期望。他表示,如今校友们已进入各行各业为社会做出贡献,但希望校友们能够牢记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八字校训,以哈工大学子身份好好锤炼。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校友会组织架构、开展常态活动,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继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贡献。

校友返校1.jpg

在师生见面会结束后,广大校友分别进入各自原课题组,和在校学生一起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表达了对学校和导师的感恩之心,分享了自身的求职工作经验,并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共同表达了对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友返校3.jpg

目前就职于深圳市罗湖区翠园东晓中学的17级力学硕士陈佳回忆了在母校期间的一幕幕学习生活场景,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她表示,导师不仅传授了专业知识,在做人做事、树立良好价值取向方面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对走向工作岗位有积极的指引作用。她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应多体验,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指定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校友返校4.jpg

亿航科技有限公司2010级力学硕士陈佳龙代表校友介绍了自己创业经验,目前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他表示,现代技术发展离不开基础学科研究,公司非常希望能够与哈工大(深圳)合作,欢迎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到企业实习,完成从课本知识到产业的转化。大疆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2015级力学硕士吴雷刚就公司无人机产品进行学科知识应用讲解。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在学校里都学一些专业技能,未来工作充满挑战与机遇,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在校时间进行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从而更好地适应工作。

校友返校5.jpg

校友返校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