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走进哈工大(深圳)—— “14+7+2”中国第一人张梁:每个人都可以跨越内心的高峰
发布时间:2020-12-04 16:31:05 3090

【哈工大(深圳)宣】(视界工作室 肖澍权 陈星任/文 自然工作室/图)登顶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穿越百慕大、偶遇北极熊……11月30日,深圳读书月主题活动走进哈工大(深圳)校园——完成“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的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二人张梁带着他的新书《张梁 我在地球边缘》与哈工大(深圳)学子分享了他传奇的攀登经历,鼓励青年学子开拓人生、无畏前行,勇于跨越内心的高峰。

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14+7+2”,是指登顶地球上全部14座8000米以上山峰、七大洲最高峰,并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张梁,中国登山探险家,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行员工,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2000年,36岁的张梁第一次攀登雪山,从2000年到2018年,18年间,他36次攀登,登顶雪山25座,经历4次重大山难,9次放弃冲顶。2005年、2008年,张梁先后以探险方式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2017年10月完成登顶地球上全部14座8000米以上山峰;2018年6月完成登顶全世界七大洲最高峰 ,完成了“14+7+2”人类登山探险终极梦想,成为中国第一人、世界第二人。

活动中,张梁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感,向大家传递了自己的人生态度。“普通人一定可以做出不普通的事,平凡人也能够实现梦想。我们一定要去尝试、去体验,活得有厚度、有质量。我宁可60岁活得精彩,也不愿100岁碌碌无为。”张梁说,人生就像登山一样,人的精神和态度是最重要的,心中的山峰永远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丰富的照片和视频资料,让现场同学直呼“太刺激!”,张梁不仅分享了登山过程中拍摄下的真实场景与绝美风光,还展示了他航海跨越大西洋、印度洋,穿越百慕大,徒步滑雪抵达南北极点的探险经历。在谈及北极探险的经历时,张梁展示了“偶遇”北极熊时的图片和视频,让同学们身临其境、惊叹连连。

精彩又“紧张”的分享,既让同学们的手心捏了把汗,更让大家汲取到了向上的力量。“只有心中有梦,我们就能不断超越梦想,跨越内心的高峰。”建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倪萌说,在分享中受益匪浅,成为了张梁的“小粉丝”。

作为深圳读书月进校园的活动之一,本次分享会让同学感悟到了“传奇”背后的精神力量。哈工大(深圳)将持续引入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让“书香”满溢校园。(编辑 谢梁晖)

1.png

2.jpg

3.png

4.png

5.pn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