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1901101团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2 15:01:11 1916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宣】2020年11月21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计算机1901101团支部于教学楼T3606教室,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了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团支书刘宇昕主持。

    首先团支书刘宇昕向同学们介绍了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性,即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在这之后又简要介绍了《建议》的重点,即一个核心地位,一个重大判断,三个首次和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三个重点——改革、开放、创新。

    接下来,同学们从国家的大环境延伸到我们的个人的责任与义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团支书联系了大环境与我们学习生活的小环境,明确了我们要如何与国家一起进步,即好好在人工智能与计算机系统中深挖,也就是国家提到的重点发展的方向,个人小环境与国家大环境如果可以统一目标必然可以提升整体的效率,这一点成为了大家的共识。

图片1.jpg

在这之后,会议播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同学们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对会议内容与细节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会议的精神。

图片2.jpg同学们认真听取重要讲话

通过这次的学习日,同学们深刻而充分地了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对于中国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也据此在讨论之后调整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相信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一定有深远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