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吴德林甄良率队造访鹏城实验室: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合作
发布时间:2020-11-28 00:05:20 5370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11月24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率队造访鹏城实验室,与鹏城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文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创新发展进行了座谈。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魏军以及学校办公室、科技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吴德林、甄良一行参观了鹏城实验室综合展厅,并详细了解实验室进入发展新阶段后的任务、目标和组织模式。座谈会上,吴德林表示,鹏城实验室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高水平发展,取得了高质量建设成果,打造了科技创新“升级版”,创下了许多值得借鉴推广的先进经验。一路走来,鹏城实验室与哈工大(深圳)同进步、共发展,结下了深厚情谊,祝愿鹏城实验室在新征程中鹏程万里,为国家科技创新“添翼”。同时,希望双方通过更为深入全面的合作,并肩奋进,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提供一流科技支撑。

甄良向鹏城实验室创建以来取得的创新性、先进性成果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实验室在筹备创建阶段条件艰苦、使命艰巨,但短短三年时间,就在基础建设、科学研究和平台搭建等方面取得了质的飞跃,锻造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人才队伍,凝练出了勇担使命、奋勇前行的精神底色,这实属不易,值得学习。哈工大高度重视双方的交流合作,校长周玉多次表示,希望双方紧密联系,深入开拓更多领域、更深层次、更高质量的合作,共同为建设科技强国做出重大贡献。

高文在座谈中表示,哈工大是鹏城实验室重要的共建合作单位,哈工大(深圳)更是实验室筹建之初的依托单位,为实验室初期建设发展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在后续建设中,哈工大持续在人才共享、科研协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为实验室的发展壮大提供了重要助力!鹏城实验室进入了新发展阶段,希望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紧密结合,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持续深化共享协同,共同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与项目。

鹏城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表示,鹏城实验室筹建之时,虽然哈工大(深圳)也正处在建设过程中,但仍在方方面面全力协助实验室建设,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近年来,哈工大(深圳)在科研、育人等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今后双方仍要各展所长,相互扶助,秉承实干、敢闯、创新的深圳精神,不断开辟新征途。

鹏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邹鹏感谢哈工大和哈工大(深圳)一直以来给予鹏城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感谢一批哈工大学者、专家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他说,哈工大的校训“规格严格、功夫到家”已成为实验室精神的一部分,双方要继续把这份特殊的情谊和合作关系延续下去,相互促进,共谋发展。

会上,鹏城实验室保障与园区部负责人李希民作为实验室最初期工作人员代表,深情回顾了与哈工大(深圳)携手走过的难忘岁月,向哈工大、哈工大(深圳)表达了感激之情。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吴德林、甄良一行参观鹏城实验室综合展厅

图片4.png

座谈会现场

图片5.png

哈工大(深圳)向鹏城实验室赠送雕塑,祝福实验室鹏程万里。

图片6.pn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