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哈工大(深圳)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做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23 17:39:11 10671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11月20日,哈工大(深圳)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圳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实施方案政策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梁大鹏、魏军参加学习。

孙华明在报告中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学习贯彻《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阐释了为什么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为什么在深圳率先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什么是综合改革试点、如何贯彻落实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方面内容,就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深圳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新使命、新任务进行了系统梳理。

孙华明指出,深圳开展综合改革试点是党中央着眼于“两个大局”的战略决策,是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一招,是创新改革方式方法的全新探索,是推进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实践。开展综合改革试点既是政策“大礼包”,也是改革“任务书”,深圳不仅要先行先试,更要先行示范、系统集成。

“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的授权力度之大,改革任务之艰苦前所未有。”孙华明强调,深圳开展综合改革试点既是理论创新,也是实践创新,其站位在于国家着眼解决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着眼于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需要,着眼于战略、战役型改革,推动创新、引领型改革。

报告还就广东省委、深圳市委推进综合改革试点的部署安排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要准确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坚定变化背景下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要结合实施方案中的各项改革,从本单位实际情况出发,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要正确宣讲实施方案,营造支持改革、拥护改革的良好氛围。

姚英学表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行动起来,扎实有效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张敏表示,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紧密贴合实际,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有很大帮助,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深圳开展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意义,激发了承担起深圳新时代新使命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各学院、研究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各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正面.jpg

会议现场

孙华明.jpg

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深圳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做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