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土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14 20:26:41 3551

【哈工大(深圳)宣】(王沛岑/文 史小东/图 黄菲/编)为了增强党员的集体意识,培养集体荣誉感,努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土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赴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调研学习,并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图片1.jpg

土木硕士生第五党支部合影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以及尾厅五个部分,展览面积达6300平方米,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且立体地展现了广东省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面貌,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

支部全体党员抵达目的地后,对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尾厅五个部分进行了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在这些具有鲜明的历史感和时代感、有着改革开放初期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印记的实物、文件、照片、模型前认真观赏,交流心得,身临其境见证了中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不易和中国社会发展的巨大飞越。

图片2.jpg

图片3.jpg

党员在认真参观学习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发表了调研学习的心得体会。史小东同志说道:“作为一名在深圳的研究生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圳所取得的巨大历史成绩,总结经验和学习先进事迹,继续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深圳精神,时刻保持以激昂的改革锐气在奋斗中继往开来,争立潮头。”谭家卫同志说到:“深圳已开启了新的征程,肩负了新的使命,相信深圳一定可以在更高的起点上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再接再厉,再次向全国乃至世界交出漂亮的答卷。”潘程源同志说道:“参观此次展览后,进一步坚定了我立足岗位、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坚定了我对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增创新优势,推动新发展,实现 ‘四个走在前列’的信心。我要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参观让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变,深刻地认识到作为党员必须要积极带头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