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一览一赏传承红色经典,一学一讲重温光辉历史”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走进南山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1-14 19:57:33 3162

【哈工大(深圳)宣】(刘惠/文 黄俊坤/图、频  黄菲/编)为进一步丰富党组织学习教育载体,深化对党忠诚教育,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2020年10月31日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20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一览一赏传承红色经典,一学一讲重温光辉历史”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赴南山博物馆调研学习。

南山博物馆主打“古代南山、近代南山和南山改革开放史”这一主线,完整描绘了深圳市南山区的前世今生,它犹如一幅史诗般恢弘的画卷,用一件件珍珠般的文物,串联起了独属于南山的故事。

调研学习视频集锦

图片3.jpg

支部党员认真研讨南山历史变迁

党员同志们在参观完三国主题展厅后,又追寻着时间的足迹,全面学习了南山的改革开放历史。展馆墙上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把南山改革开放的成果展现到极致,党员们也纷纷表示自己深刻感受到了南山历史的厚重和文化的灿烂。

图片2.jpg图片1.jpg

2020级市政环境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合影

调研学习结束后,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表此次的活动感想。谢晋同志说:“看到南山区的改革开放速度,我作为党员也要严格要求自己,好好学习。”牛伟说:“在了解到南山区为深圳发展做的贡献后,我为这一切感到非常自豪,我也会持续努力!”支部书记张乃心说:“深圳就是有一股新兴力量,我感受到了深圳的魅力,我想这股魅力会一直被传递下去”。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调研学习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日活动,不仅深入了解了南山区的历史发展和文化传承,更加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支部书记张乃心最后要求大家,要紧跟时代步伐,弘扬工匠精神,奉献精神和改革精神,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