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土木-环境-经管博士生党支部“新百年·博未来”博士生学科交流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6:59:17 3917

【哈工大(深圳)宣】(李文韬、杨光、凌晨、杨松文、何京航/文 罗贤志/图)10月31日,为更好地了解哈工大百年历史、学习“贺信精神”,强化青年博士生党员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增加博士生对改革开放成就和哈工大百年历史的深入了解,提高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促进博士生间跨学科交流互动,发扬“党建促科研、科研促党建”精神。在哈工大新百年及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一支部、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二支部、环境工程博士生支部、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支部在T5503教室联合举办了“新百年·博未来”博士生学科交流沙龙活动。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鞠芳菲老师和杨杰莹老师出席活动。

活动共分为3个环节,分别是“工大百年风雨,深圳四十年激荡”知识竞赛、“看深圳日新月异,谈哈工人才济济”学科分享交流和“飞扬青春,圆梦工大”博士生交流会。

“工大百年风雨,深圳四十年激荡”知识竞赛环节由土木工程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光主持。在杨光的指引下,现场党员们划分为6支队伍,每支队伍由一名队长负责争夺答题权,其余队员合力回答问题。

竞赛场上,队长们注意力高度集中,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又刺激。题目范围包括哈工大的建校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的讲话内容,覆盖面广,题型丰富多样。开始答题的刹那必有同学抢到答题权,可见抢答之热情;抢到答题权的同志们几乎都能在第一时间作出回答,可见准备之充分;各队答题正确数目对比相差不大,落后的小组始终都有翻盘的机会,可见竞争之激烈。试题揭晓答案后杨光书记还将问题的背景知识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寓教于乐,大家印象深刻。

“看深圳日新月异,谈哈工人才济济”学科分享交流环节由环境博士生党支部支部书记凌晨主持。该环节每个学科指派一人对自己学科的研究内容、代表性的优秀人物及事迹等进行简单介绍,促进大家对各个学科的相互了解,向前辈们学习,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分享环节结束后三个党支部分别互送礼物留念,作为党支部之间也是学科之间友谊的见证。

“飞扬青春,圆梦工大”博士交流会环节由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生党支部主持。活动分为猜歌名、你画我猜等环节,游戏参与度很高,几乎覆盖所有在场同志。这是一次表演天赋与团队默契的碰撞。在“你画我猜”环节中,鞠芳菲老师和杨杰莹老师积极参与,默契且逗趣的表现让在场人员惊叹不已、连连称赞。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深了各个学科之间的相互学习,促进了支部间的信息交流、促进博士生党员同志对哈工大与深圳改革开放的历史的进一步了解。同时,也帮助博士生党员在科研之余认识更多新朋友,在支部共建活动和游戏过程中身心得到放松,加深党支部的凝聚力。

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博士生党员的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得到提高,跨学科交流互动令人印象深刻,在丰富的活动中再一次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重温哈工大的历史,明确自身的历史担当。

图片1.jpg

赛前合影

图片2.jpg

竞赛现场

图片3.jpg

一等奖领奖

图片4.jpg

二等奖领奖

图片5.jpg

三等奖领奖

图片6.jpg

土木学科赠予经管学科礼品合影

图片7.jpg

土木学科赠予环境学科礼品合影

图片8.jpg

 鞠芳菲老师与杨杰莹老师合作参与“你画我猜”活动图片9.jpg

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