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重点实验室集群项目可研申报阶段设计方案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09:50:44 3431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 文/图)10月17日,深圳建筑工务署署长乔恒利主持召开哈工大(深圳)重点实验室集群项目可研申报阶段设计方案汇报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校长、哈工大(深圳)校长周玉,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副校长姚英学,校长助理韩喜双、魏军出席。

会上,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前期进展情况和可研申报阶段设计方案。该项目以“工艺先导、规格严格、绿意冰峰”为设计理念,以“艺术服务功能,功能再造艺术”为设计思路,在空间布局上突出共享性、可延展性和可转换性,力求将立体、节能、共融的前沿理念融入工程建设中,建设面向未来的科技实验室、共享实验室和绿色实验室集群。

周玉在听取各方汇报及讨论后,对深圳市建筑工务署项目组、全过程工程咨询联合体团队(以下简称“全咨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项目设计理念表示认可,要求学校各学院、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摸清需求,结合各学科和研究领域的特点,与各方充分沟通,积极配合,尽快完成前期各项申报工作,协助项目顺利推进,搭建好科技创新平台,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贡献更多哈工大力量。

乔恒利对项目总体设计方案和前期工程进度表示肯定,对学校给予的支持和全咨团队的努力表示感谢,鼓励项目组带领团队再接再厉,按照既有计划完成可研申报及概算申报等相关工作,希望各方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项目设计及施工过程中的质量、安全、品质等既定目标的实现,共同努力建成国际一流实验室集群。

会上,学校各学院、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围绕学科和研究领域特点,就实验室布局、功能设计等与各方进行了充分沟通。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工程管理项目组、全咨团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12121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