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9 09:17:25 3170

【哈工大(深圳)宣】(李柏颐/文、图)近日,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常务副校长甄良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志、执行院长张敏、副院长徐晶、直属党支部书记刘铮等参加调研。

会议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关于学院在科研、教学、人事以及党建方面的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围绕马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吴德林说,党中央和总书记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我们要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学院打造为科研强院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按照教育部相关建设标准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实。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应紧密贴合学科研究框架,加快引进中青年骨干学术带头人,配齐配强教师队伍;二是在学科建设方面,主动参与一校三区博士点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哈工大(深圳)优势和作用,强化学科资源配置;三是在校园文化方面,积极办好“青马工程”,引领学生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用马克思主义指引大学生的青春之路;四是在教学管理方面,充分发挥老教授在培养青年教师中的作用,做好思政课示范课堂建设,通过定期举办“师生见面会”等方式,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甄良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高校意识形态建设中占据重要地位,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巩固高校意识形态的主阵地,事关高校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我们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为平台,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带动、辐射和引领作用,更好地实现大学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等功能。哈工大(深圳)马克思主义学院自建院以来已经在思政课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希望学院继续保持当前的发展势头,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突出办院和科研特色,加强教学和科研平台建设,注重建设成效,早日实现发展目标。

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