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三家企业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11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9-27 16:47:21 4692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哈工大(深圳)企业奖学金再“加码”!9月25日,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纪念奖牌颁发仪式在深圳校区举行,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有限公司分别向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40万元、20万元,并设立哈工大矽电奖学金、哈工大拓邦智能技术奖学金、哈工大大成智能奖学金,用于奖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优秀本科生。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向捐赠方代表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

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利、总工程师徐希潇,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黎志、战略创新总监许哲瑞,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孝平、副总经理周丽新现场参加仪式。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永强在“云端”献上祝福。

吴德林代表学校对三家企业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感谢。他说,学校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学校一定按照要求用好善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的人才培养成效回馈各界期待。希望三家公司以奖学金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与学校的沟通交流,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科技创新、校企活动等方面全面加强合作,携手实现双赢发展。

“哈工大(深圳)的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希望校企携手,培养更多学以致用的理工科人才。”……仪式上,三家企业代表讲述了各自的“工大情节”与美好期待。大家表示,欣逢哈工大百年华诞,希望通过此次捐赠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未来将着眼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学校携手共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哈工大(深圳)校友工作、基金会工作负责人张敏宣读了哈工大教育发展基金会关于向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颁发“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捐赠纪念奖牌”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捐赠纪念证书”的决定。

据了解,本次捐款的三家企业均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业务涵盖设备检测、智能制造、控制器研发、自动化装备等领域,与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具有较高的契合度。未来,哈工大(深圳)学子除了获得企业奖学金的资助,还有望在生产参观、专业实习、项目研发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执行院长李兵、院长助理徐文福等参加仪式。

【企业简介】

  • 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半导体检测设备的高新科技企业。深圳矽电由海外归国博士及国内专家团队联合创办,2006年获评为“自主创新型留学生企业”,2008年至今均被认定为国家级及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2011年荣获“龙岗区科技创新奖”,是广东省高精密半导体探针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也是龙岗区青年职业见习基地。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8-12英寸全自动探针台、多款4-8英寸探测台、双面探针台、LED全自动抽测探针台、焊卡台、全自动芯粒镜检机(AOI)等。在提供标准化产品的同时,深圳矽电还可以根据温控、高压、磁场及辐射等不同的环境需求,量身打造一条龙解决方案。

 

  •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1996年成立于深圳,现已发展成为以中国领先的智能控制技术为核心,不断拓展其应用领域的中国一流智能控制方案提供商,产业覆盖家电控制、高效照明、汽车电子、移动电源、电机、安防、工业自动化和数码电子等领域,产品销售遍及全球。旗下事业部包括拓邦移动电源、拓邦汽车电子、拓邦微电、拓邦安防、拓邦电机等。拓邦始终坚持“技术具有价值”和“尊重技术人才”理念,现拥有核心技术开发人员900多名,于2018年获批“深圳市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 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设备企业,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公司致力于锂电池极片检测的研发、生产与应用,是目前中国最具技术水平和规模实力的锂电池极片检测设备研发制造商之一。公司主要产品包括X射线面密度测量仪、β射线面密度测量仪、高精度激光测厚仪、激光射线一体微斑面密度测量仪、真空干燥炉等。目前在国内锂电池极片检测市场份额占比超过65%,与各大锂电一线企业保持长期深度合作关系。大成精密不断致力于技术创新。现已有四十余项实用新型专利及发明专利。公司生产依据ISO9001质量控制体系对产品在其来料、加工过程、整机、出货各个环节严格把关,立志打造高品质、高性价比的精品。

8P6A8897.jpg

仪式现场

8P6A8867.jpg

8P6A8878.jpg

8P6A8903.jpg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向矽电半导体设备(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大成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颁发捐赠纪念奖牌和纪念证书

8P6A8935.jpg

合影留念

深圳拓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永强在“云端”献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