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机关党委筑牢先锋堡垒,21名作风建设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4:42 3324

【哈工大(深圳)宣】(李晓慧/文、图)9月18日,哈工大(深圳)召开机关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工作会,21名面向各学院征聘的师生成为首批机关党委“作风建设监督员”,正式受聘“上岗”。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为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会上,机关党委下属7个党支部依次汇报了2020年春季学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支部特色活动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讲授微党课、与学院党委结对共建、制作“支部专栏”网页、经验分享午餐会……各支部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做出了亮点,创出了特色,打造了样板,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德林对各支部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机关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持续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专业化、有温度的服务型机关,筑牢机关党委作风建设先锋堡垒。

吴德林对机关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与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把握好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的关系,严格对标,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确保基本环节不能少、不变通,结合实际创新自选动作。二是坚持学习为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和党支部学习制度,相互借鉴先进经验,做到理论学习与时俱进,持续深入。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广泛推进机关党委与学院党委、校外党组织的共建交流,完善工作机制,做好党建记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性。四是坚持与中心工作相结合,以作风建设推动本职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提升,深入了解师生需求,不断拉近师生距离。五是要让作风监督员充分发挥作用,敢于监督,敢于批评,与机关党委同步学、促改进,同坚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打造风清气正的机关党委。

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在汇报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增强责任意识,以中心工作为轴心,持续提升机关服务“温度”,实现“党务、业务、服务”融合,接受监督,勇于负责,敢于开拓,让作风建设要求落地生根,展现和弘扬新时代哈工大精神。

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委员、机关党委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1.jpg

吴德林(左五)为作风建设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2.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