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代表队斩获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9-11 08:49:23 4822

【哈工大(深圳)宣】(葛亚明、魏海若/文、图)8月27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落下帷幕。由哈工大(深圳)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志浩、梁思奇、魏海若、李鸣航四位同学组成的 “HITsz小队”代表队,在创意组别的深度学习组竞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3万人次。本届比赛更是吸引了多达367所高校,1210支参赛队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赛。

今年是哈工大(深圳)首次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实验与创新实践教育中心指导教师葛亚明、王丹丹的指导下,“HITsz小队”的同学们用心研究赛事所指定的行车任务,仔细研读学术论文,科研水平和动手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对于智能车和自动驾驶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备赛,同学们克服疫情期间的种种困难,最终以出色的现场竞技和精彩的学术报告赢得评委们的好评。

“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这次比赛让我们认识到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个中强手’,我们还得多加学习,掌握更多有关知识,争取今后取得更好的成绩。”队员们表示,老师和学长的潜心指导为他们的备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作为大一学生,他们在本次比赛中真切地体会到了知识的力量。(编辑 向碧霞)

比赛现场

“HITsz小队”代表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