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要闻
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总结暨2021年招生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08:58:06 6657

【哈工大(深圳)宣】(谢梁晖/文、图)9月9日,哈工大(深圳)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总结暨2021年招生动员会。会议指出,学校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各招生宣传组要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及早为2021年本科招生“谋篇布局”。学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狠练过硬内功,将其打造为招生宣传的“最硬底牌”。

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哈工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哈工大(深圳)常务副校长甄良,哈工大(深圳)副校长姚英学,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韩喜双、马广富、魏军及各招生宣传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0年,哈工大(深圳)在全国20个省份招收了1375名本科生,除浙江(高考改革省份)、江苏(满分480分)外,所有录取省份均超出省重点线100分以上。录取最低省排名稳步提升,挺进全省1000名内的省份达到10个,17个省份录取最低分省排名绝对位次在1%以内,所有省份录取最低省排名平均上升200名。

吴德林充分肯定了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向为本科招生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师生表示诚挚谢意。他说,招生工作再获佳绩,既是学校驶入发展快车道的生动反映,也承载着广大考生家长对学校的厚重期待,希望各招生宣传组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创新工作方法,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好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

就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吴德林提出具体要求:要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扎实做好新生关怀,在生活学习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指导,为今后的招生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新高考改革,主动“接招”,正确理解新高考改革精神,适应招考制度等方面的新变化,做好新形势下的本科招生工作。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创新方法,科学归纳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早提出解决方案。

会议对2020年本科招生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广东招生宣传组获“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广西、河南、贵州、四川、河北、安徽6个招生宣传组获“精益求精奖”荣誉称号;湖南、云南、江西、重庆、黑龙江、辽宁、宁夏7个招生宣传组获“再创佳绩奖”荣誉称号;湖北、江苏2个招生宣传组获“追求卓越奖”荣誉称号。甄良向获奖集体颁奖。

甄良表示,招生工作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在“全校动员、全员参与”的努力下,今年本科招生取得了新的突破,对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学校各单位要全力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以更加“硬核”的人才培养能力回馈社会各界期待。要下大力气提升课程教学、就业指导等方面的工作水平,不断练就过硬内功,以人才培养的“硬实力”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要深入分析各专业报考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专业布局,有效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契合度,全面推动各专业内涵式发展。甄良勉励全体师生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学校2021年招生工作再建新功。

“成绩来之不易,未来更需努力。”姚英学说,今年本科招生亮眼的“成绩单”为学校发展增添了更多自信,希望各招生宣传组认真梳理总结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本科招生与学校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江苏招生宣传组组长金文标、河南招生宣传组组长楼云江、湖北招生宣传组杨彪、广东招生宣传组组长王轩作为典型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招生工作各抒己见、深入交流。大家表示,做好本科招生工作,“辛苦并快乐着”,即刻起将全力投身2021年本科招生“新征途”,在工作中将创新方式方法、讲好哈工大(深圳)故事,吸引更多优质生源了解哈工大(深圳)、加入哈工大(深圳),确保2021年本科招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现场.jpg

会议现场

1.jpg

2.jpg

3.jpg

4.jpg

受表彰的2020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领奖

2A6A8292_副本.jpg

招生宣传工作经验分享